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济宁通源养殖有限公司

动物养殖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
  • 电话:13054960765
  • 手机:13054960765
首页 > 新闻中心 > 肉羊的免疫接种及注意事项
新闻中心
肉羊的免疫接种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98        返回列表
 1、预防接种。预防接种是在健康羊群中还未发生传染病之前,为了防止某种传染病的发生,定期有计划地给健康羊进行的免疫接种。通常采用疫苗、菌苗、类毒素等生物制品使羊产生免疫,根据所用生物制品种类的不同,采用皮下、皮内、肌肉注射或饮水、喷雾等不同的接种方法。为了使接种有的放矢,要弄清楚本地区传染病的种类、发生季节、疫病流行规律,制定出相应的防疫计划,适时、定期地进行预防接种,这样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2、紧急接种。紧急接种是为迅速扑灭疫病的流行而对尚未发病的羊只进行的临时性接种,一般用于疫区周围的受威胁区,形成一个“免疫带”,把疫情控制在疫区之内,并就地扑灭。有些产生免疫力快、安全性能好的疫苗,也可以用于疫区内受传染威胁还未发病的健康羊。 
3、免疫接种的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前,必须检查羊只的健康情况,凡身体瘦弱、体温升高、临近分娩或分娩不久的母羊,一般不要注射。 
疫苗在使用之前,要逐瓶检查。发现盛药的玻璃瓶破损、瓶塞松动、没有瓶签或瓶签不清、过期失效、制品的色泽和形状与制品说明书不符或没有按规定方法保存的,都不能使用。 
接种时,注射器械和针头事先要严格消毒,吸取疫苗的针头要固定,做到一只一针,以避免从带菌羊把病原体通过针头传染给健康羊。 
接种疫苗后,在反应期内应注意观察,若出现体温升高,不吃、精神萎靡或表现出有某传染病的症状时,必须立即隔离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