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济宁通源养殖有限公司

动物养殖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
  • 电话:13054960765
  • 手机:13054960765
首页 > 新闻中心 > 肉羊消毒、杀虫和灭鼠的方法
新闻中心
肉羊消毒、杀虫和灭鼠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101        返回列表
  1、消毒。消毒的目的是清除或杀灭外界环境中、畜体表面及物体上的病原微生物,它是通过切断传染途径预防传染病发生和传播的一项重要防疫措施。在动物发病前,为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应对羊舍、用具等进行定期的消毒;在发生疫病期间,为消灭病羊排出的病原体,应对病羊舍、粪便及污染的用具等物体随时消毒;当全部病羊痊愈或死亡后,应对患病羊接触过的一切器物、羊舍、场所以及痊愈羊的体表,进行1次全面彻底消毒。 

  2、杀虫。搞好羊舍附近的环境卫生,羊舍附近的垃圾、污水和乱草堆,常是昆虫和老鼠藏身的场所,因此要经常清除垃圾、杂物和乱草堆,搞好羊舍外面的环境卫生是杀虫的重要措施,也是预防肉羊疫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3、灭鼠。首先要用铁丝网将栏舍和饲料库的洞口和窗口等封住,使老鼠不能进入,然后用药品,如氯敌鼠、杀鼠灵等杀鼠药进行灭鼠。